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新获批三个本科专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研科 发表时间:2020年02月29日 22:09点击:

日前,从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获悉,我校申报增设的“工艺美术”“旅游管理”“跨境电子商务”3个本科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批准,其中“旅游管理”为国家控制专业,“跨境电子商务”为新专业。

2019年教育部教指委专家对所有新设专业的审查评议,完全按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进行,未达标或同意设置意见未过半数的学校专业,需要学校出具正式公文并逐个专业完成整改报告。2019年湖北省省属高校共申报新设95个本科专业(其中新设备案专业80个、审批类专业14个),教育部教指委专家审查认为不符合国家标准的专业10个(其中备案专业8个、审批类专业2个);“同意设置”意见未过半数的专业26个(其中备案专业21个、审批类专业5个);达到国标且专家评审同意设置意见过半的本科专业59个。我校申报的三个专业,均一次性达标。

近年来,学校积极适应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不断完善本科专业设置,优化专业学科结构,强化内涵建设,逐步实现了由专业数量的增长型发展向专业质量的巩固和提高转变,初步建设形成了一批优势专业。

新专业的获批,不仅丰富了我校教学资源,也增强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为学校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机遇。接下来,学校将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及时调整优化专业布局与结构,着力推进“一流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