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在分管校领导领导下,贯彻党和国家关于高等教育和高等学校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执行上级教育行政部门的指示、决定,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围绕学校的办学目标,服务教学单位和广大师生,负责教学运行、学籍学务管理、考务管理、专业与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研究、实践教学管理等工作。下设教学运行科、实践科、教研科和综合科。

教学运行科:负责全校日常教学运行的管理,保障全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负责教室的调度和借用工作;负责组织草拟学校教材建设规划,负责有关教材建设、编写、选用、评估等有关教材管理规章制度的拟定工作;负责学生的学籍、成绩和学务管理工作,完成学生毕业审核和学位授予审核,及相关资料归档等工作;负责全校课程考核的改革与管理,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专升本、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教育考试的组织与管理。

实践科:负责全校实践教学的组织、协调、监控、管理和服务工作;组织制订和完善有关实践教学环节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组织制(修)订实践(实验)教学大纲、实验教学进度表等实践性教学文件;组织、协调全校各专业实习、实验、实训等实践性教学环节。负责实验室建设规划和立项、实验室检查和管理、实验教学管理以及实验室数据统计、填报等工作。

教研科:负责新专业申报、专业建设及管理工作;课程建设(含在线开放课程)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工作,以及组织各教学单位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教学大纲的编制、修订和管理工作;负责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信息采集、本科教学质量报告编制、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申报、教学研究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申报及专项教学评估工作。

综合科:负责教学管理制度建设;负责教学质量优秀奖评选;负责学校教字文件发文、上级单位文件收发、阅办、学生相关证明材料出具、教学工作会议组织、教务简报汇编、教务系统管理、校教学委员会办公室等各项工作,同时配合学校其他部门完成行政管理工作。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