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全员战疫克时艰 多措并举促教学——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扩大)会议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2月19日 15:07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的重要精神,确保我校新学期期初在线教学的安全、有序开展,实现“教学工作要求、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的工作目标,218日,我校通过网络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扩大)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祝君主持,校长李忠云出席并讲话,各学院(部)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和评建办相关人员参加。

教务处副处长韦玮首先就教育部、省教育厅近期下发的有关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时期高校主要教学组织工作、教学保障、教育教学信息化等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指导教师积极有效开展在线教学工作、做好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谢忠琴重点对线上教学安排及准备情况、2020届毕业生工作进展以及期初教学检查等事项进行介绍,并对后续工作进行部署。她表示,保障新学期在线教学等工作的顺利开展,需要各学院(部)、各位教师的通力协作:各单位要做好教学计划的梳理,加强在线教学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并配合教师做好学生的学习管理;各教师要充分做好课程前期准备,熟悉并掌握线上教学流程,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线上互动答疑。同时,教务处将配合各单位和教师做好课程教学的沟通服务,及时应对解决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保障在线教学的顺利开课。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保障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教学的质量实质等效,韦玮在会上结合质评中心制定的工作方案,对疫情期间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工作的基本原则、质量评价的五个维度以及三层级(校级督导、院级督导和学生信息员)教学检查与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和说明,并希望各单位认真落实,保障在线教学活动有序运行。

关于疫情期间的评建工作安排,评建顾问作了三点说明。一是延期进行按原定计划应对前期评建工作任务实施开展的检查验收工作;二是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已下达的相关评建工作任务,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和工作方式,继续完成相关任务;三是各单位要做好疫情防控时期教学活动的资料存档工作,尤其是应对特殊时期采取的一些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改革方式或教学方法,可整理形成工作特色和亮点。

副校长郑祝君对各单位和各位老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中展现出的工作责任感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希望各单位鼓励并帮助师生做好在线教学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管理。

会议最后,校长李忠云对疫情防控时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力以赴做好网上教学工作,各院(部)要根据教务处的工作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部署;二要动员所有教职员工进入工作状态,听从工作安排,履职尽责,在家做好各项工作;三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把保护师生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头等大事。各院(部)要帮助师生适应线上教学,提前做好线上教学的长期工作准备,做好学校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的推进工作,尽可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李忠云在会上还介绍了学校当前疫情状况,同时传达了学校董事会和校领导对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关心与重视。他希望大家在做好教学等各项工作的同时,注意劳逸结合,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健康。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