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强部署,抓落实重战“疫”,保教学——教务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工作例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5:05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教学工作,全力保障本学期在线教学的正常开展,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落实,做好期初重要教学工作部署,教务处于2020217日组织全处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线上工作例会,并邀请评建办工作人员参与。会议由副处长韦玮主持,副校长郑祝君出席并讲话。

维持新学期正常的教学秩序,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应对疫情防控形势做出教学工作的积极调整,是本次会议的重中之重。会议围绕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近期工作要求,结合教务常规工作计划和各科室岗位职责,分别对教务处本学期期初的线上教学保障、毕业论文指导、期初教学检查、教学质量监测、课程教材跟进、成绩审核入库、实验室综合平台、教研项目申报以及迎评促建等各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和指导。进一步明确了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教务人更要坚守好岗位,加强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教务精神,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

副处长韦玮强调,各科室要严格按照教学计划推进教务常规工作,保证工作质量;要做到“工作例会常规化、调研工作常态化、现有工作常态化、重点工作精细化”。针对受疫情影响带来的工作延期问题,各科室要增强应急意识,提前做好相关工作内容的调整及应对预案,确保疫情前后各项工作的良好衔接。

副处长谢忠琴对本学期期初在线教学的准备及保障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强调教务处在正式开课前,要积极配合院(部)做好在线教学计划的梳理和检查工作,保持与各单位、各教师及课程平台的密切联系,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工作预案,全力保障线上教学的顺利开课和运行。

评建顾问对疫情防控期间的评建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安排。她表示,原计划期初开展的评建任务检查及验收工作将暂缓延期。特殊时期集中精力打好疫情攻坚战,全力保障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转,是对学校评建工作的最大支持。评建办现阶段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工作梳理,为疫情结束后评建工作的有序开展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会上,处领导还分别带领全体人员对2020年教务处工作要点和评建工作要点进行学习和研读。会议强调,教务处2020年要加强“明、快、严、实、廉”的工作作风建设;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实践性教学体系和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推进教学运行效率优化;通过教研推动教务工作规范和创新;加强内涵建设,以高质量通过评估指标为目标,充分配合评建工作。

会议最后,副校长郑祝君作总结发言,对教务处现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克服困难,做好工作;二要加强指导沟通,提升服务意识;三要制定措施切实可行,便于实施;四要坚持以人才培养的目标标准和本科教学评估标准指导工作。她强调,教务工作是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主战场,教务人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思考、主动作为、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