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6:49点击:

20191017日,我校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校级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研讨会。副校长郑祝君,教务处处长曹曼出席会议,北京文华在线武汉分公司工作人员及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目前我校自建在线开放课程共25门,其中10门已通过验收并在平台上线运行,另外15门也将于今年年底陆续完成并在课程中应用。此次研讨会旨在总结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经验不足,强化在线开放课程在实际教学中的应用,从根本提升教学质量,并为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的申报奠定基础。

说明: 说明: D:\课程管理岗教学管理文件\在线开放课程\2019\2019在线开放课程研讨会照片\DSC_3291.JPG

副校长郑祝君讲话

研讨会由曹曼处长主持。会议伊始,副校长郑祝君结合慕课(在线开放课程)发展历史讲述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对学校、国家的意义。她指出,在线开放课程是信息化时代的产物,是“促进教学公平,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途径,教师必须紧跟时代发展,及时更新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她鼓励教师投身智慧教学的浪潮,注重结合具体教学内容和对象,因地制宜、因校制宜、因课制宜,建设具有武汉学院特色的在线开放课程。

会上,管理学院刘红艳和通识教育课部邱吟两位老师结合省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作经验分享。刘红艳老师从课程平台和课程内容两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建课和申报经验。她指出,好的课程要让学生有“在线临场感”,既要不断充实课程内容,更要注重对课程的深度思考。

邱吟老师侧重分享了“如何突出课程特色”这一主题,她结合自己开展翻转课堂教学的实例,提出教师应把精力放在高质量的课程互动上,突出知识和情感的互动,要以学生为中心,从各方面贴近学生。

说明: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1018133203.jpg

我校刘红艳、邱吟老师,文华在线李慧峰老师作经验分享(从左到右)

随后,北京文华在线武汉分公司的李慧峰老师结合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作经验分享。他详细解读了在线开放课程的相关国家政策,介绍了省级、国家级在线开放课程认定的基本原则、申报要点、范围及课程要求,并从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过程、应用实践等方面,对课程的模块设计、平台运行、资源上传等环节进行了讲解。

三位老师经验分享后,曹曼处长作小结发言,她对我校目前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现状进行总结分析,并提出工作要求。她指出,在教育部“双万计划”背景下,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紧迫性日益凸显,学校高度重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工作和具有现代教学观的师资队伍的培育工作。在线开放课程的蓬勃发展是民办高校“变轨超车”的重要机遇,我们应紧抓机遇、乘势而为、认真规划,大力推进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从根本上提高教学质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教师交流讨论.jpg

参会教师讨论交流

最后,课程负责老师们围绕课程建设、应用与推广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研讨活动受益匪浅,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教育教学改革,营造了良好的教育教学改革氛围。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