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7日 16:21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精神,以及2019925日我校召开的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2019 9 27 日,由郑祝君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曹曼、教务处实践科谢松和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中心主任刘权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实验室进行了实验室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和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检查。

首先,副校长郑祝君带领检查组人员来到艺术与传媒学院,先后来到珠宝实训室、陶艺实训室等实验室,对汽油等危化品的存放、使用以及陶艺电窑等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艺术与传媒学院相关老师向检查组一行就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了汇报。

检查陶艺实训室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5号教学楼,对汽油存放点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汽油存放点存在的问题、使用情况、专人管理等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同时就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薄弱环节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过程中,副校长郑祝君对各相关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不断加大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确保安全管理落实到底;三是强化全员消防技能培训力度,确保安全培训落实到位。一定要吸取其他学校的事故教训,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杜绝任何事故发生。

今后,学校各相关单位将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举一反三、齐抓共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把“看不到”“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视线,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真正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共同开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新局面。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