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c来源: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9年02月25日 00:00点击: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保障工作的要求和校领导对学校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保证实验教学正常运行,消除安全隐患,杜绝事故的发生,2月22日上午,教务处组织了新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武汉学院副校长郑祝君,教务处副处长强静仁,各实验教学中心相关人员、后勤保卫处、实验实训中心和信息中心等相关单位等参加了检查。

检查组查看实验室设备

检查组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实验楼1号、2号、4号楼和艺术设计系等场所的实验室实地进行了检查,重点对消防标志和消防设施的配置,实验室的水、电和门窗等环境设施,实验室安全制度宣传,危险化学物品的使用及储存,各类实验实践设备的摆放以及实验室内环境卫生状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对各单位的实验室安全基础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将发现的安全和卫生问题与各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沟通。

郑祝君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做好培训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对上课师生的安全教育与培训,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确保相关人员全面掌握实验技术规范、操作规程和安全防护知识,并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化学危险品的安全管理责任。下一步相关实验室要对本次检查中存在问题在限期内进行整改,学校将组织安全相关部门进行复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