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7.3商务谈判模拟实训室(地址:实验楼3201)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002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1:13点击:

一、基本情况

商务谈判模拟实训室始建于2016年,占地面积约69平方米,共有40个座位。该实训室主要用于国际商务礼仪、国际商务谈判、会展英语等课程中的商务角色扮演、模拟商务谈判、商务接待仿真以及产品展示与销售模拟活动的模拟演练。

二、主要仪器设备

商务谈判模拟实训室提供商务谈判、会晤及商品展示模拟,拥有可容纳12人的现代化谈判桌、28个观摩座位、网络、投影仪和电脑办公设备。这些基本设备可以帮助学生快速进入角色,身临其境地感受商务谈判的魅力。

三、教学任务及主要功能

本实训室主要面向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所开设的主要实验项目有:跨文化商务沟通、国际商务谈判、会展英语、国际剑桥商务英语等课程涵盖的实训内容。本实训室提供的软硬件设施能够全面模拟贸易经营管理、商务谈判、商务会晤、情景口语对话、商务翻译等的实际操作场景,并有效结合案例教学与实践演练,达到教与学结合的综合实训,帮助学生解决商务实验、实训以及实习,为学生实践和就业提供良好基础。此外,本实训室的软硬件可供学生自主模拟训练并为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的备赛提供支持。

实验课程名称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学时

实验类型

跨文化商务沟通

1

跨文化电影赏析

2

综合

2

中英词组,习语翻译实践

2

综合

3

非言语商务沟通模拟

2

综合

4

商务礼仪模拟

2

综合

国际商务谈判

1

国际商务谈判场所布置

2

综合

2

谈判开始

2

综合

3

谈判流程

2

综合

4

谈判策略和技巧

2

综合

会展英语

1

展台咨询

2

综合

2

嘉宾接待

2

综合

3

登记台引导员

2

综合

4

商务谈判

2

综合

国际剑桥商务英语(1-2)

1

国际会晤role-play

2

综合

2

商务会议模拟

2

综合

3

促贸会产品展示模拟

2

综合

4

求职面试role-play

4

综合

5

销售谈判模拟

2

综合

四、实验室图片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