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7.4商务综合实训室(地址:实验楼3202)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002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1:19点击:

一、基本情况

商务综合实训室始建于2016年,2021年对实训室进行了全面改造升级,面积约69平方米。该实训室主要用eBay、Amazon、Made-in-China等跨境电子商务实验项目以及校企合作的子项目的开展。同时也用于剑桥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指导课程中的商务角色扮演、模拟商务谈判、商务接待仿真以及产品展示与销售等实践活动的训练。

二、主要仪器设备

本实训室包括商务办公实训区和商务会晤实训区域。商务办公模拟区含有现代化12人位组合办公桌椅、网络和电脑办公设备,可以依据实验项目要求采取不同的组合方式,有效模拟真实的办公环境。商务会晤实训区含有可容纳4人座的沙发和茶几,主要用于小型商务谈判及会晤模拟。实训室通过与企业合作,使用企业真实的eBay、Amazon和Made-in-China等跨境电商平台账号训练店铺运营、订单操作、客户服务、跨境营销、物流、支付、通关等跨境电商企业一系列的运营流程。

三、教学任务及主要功能

本实训室主要面向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所开设的主要实验项目有:剑桥商务英语、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指导、国际商务谈判等课程涵盖的实训内容。同时,本实训室可用于开展校企合作项目。实训室提供多样化场景设计服务,基于商务英语典型训练模块,使学生基于仿真情景进行实战训练,锻炼商务英语技能的实际应用,快速适应职场要求。此外,本实训室的软硬件可供学生自主模拟训练,并为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能力大赛的备赛提供支持。

实验课程名称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学时

实验类型

国际商务礼仪

1

会面礼仪模拟

2

综合

2

办公礼仪模拟

2

综合

3

宴会模拟(西餐)

2

综合

4

求职面试礼仪模拟

2

综合

国际剑桥商务英语(1-2)

1

询盘、报盘、下单模拟

4

综合

2

商务进餐role-play

2

综合

跨境电商创业指导

1

B2C国际平台的特点及入驻要求:Amazon、AliExpress、eBay

3

综合

2

B2C国际平台实操:注册、卖家中心后台基本操作方法

3

综合

3

基于B2C国际平台的选品策略、产品上架前、后的运营方法

4

综合

4

基于B2C国际平台的引流推广、营销方法

3

综合

5

基于B2C国际平台的物流选择:FBA、AliExpress无忧物流、邮政国际小包、商业快递、国际仓

3

综合

6

基于B2C国际平台的跨境支付:WorldFirst、PingPong、LianLian Pay等注册、使用

3

综合

7

客户服务与维护:卖家拒付及纠纷处理方法、原则

5

综合

四、实验室图片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