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各部门暑期精准推进实验室建设

作者:陈娟 摄影:谢松 审核:谢忠琴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23日 11:26点击:

暑假期间,本该安静的校园,却是一片繁忙景象,智慧仲裁实训室、云网络智慧语言实验室等5个新建及改造项目正紧锣密鼓推进中。为充分利用暑假施工的黄金期,教务处、后勤保障处、财务资产处、信息中心及相关学院主动放弃假期休息,紧密围绕实验室建设任务,全力推进项目实施,为教学保驾护航。

今年的暑期,学院实验室建设任务艰巨,五个新建及改造项目同时开工。其中包括智慧仲裁实训室、艺术设计实验室(4)及荆楚非遗文创品牌创新工作坊的新建工程,信息工程学院基础实验室硬件升级项目及云网络智慧语言实验室改造工程,并伴随着大量的设备搬迁、软件安装、设备调试等工作。任何一项工程的进展都会直接影响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及即将迎来的评估,因此必须同时开工并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呈现出时间紧、工作量大、涉及面广的特点,也使相关人员的工作压力剧增。

各部门对暑期实验室建设改造工程高度重视,积极推进。作为实验室建设的主导部门,教务处负责计划制定及组织实施,做好部门协调沟通,确保工期按计划推进;财务资产处精准对接采购需求,及时跟进资产采购、验收及入库工作完成情况,力保关键环节不掉链;后勤保障处积极落实工地安全责任,不定期开展施工检查,确保安全、文明、规范施工;信息中心布局实验室多媒体、网络,升级维护实验室电脑设备,为软硬件设备正常使用提供技术保障;学院项目执行人及实验员积极跟进项目进度,强化过程监督,全力以赴保障项目质量。

教务处检查实验室建设进展

后勤保障处开展施工检查

财务资产处进行实验室资产验收

今年,武汉遭遇较长时间的持续高温,相关人员战高温、斗酷暑,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722日,教务处联合财务资产处、后勤保障处及各学院走访慰问了一线施工人员,并对前期的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整体验收。从现场反馈看,实验室建设推进有条不紊,现场施工稳而有序,相关设备供应及时,工作人员尽职履责,按时完成工期较有保障。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