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强化责任落实 推进迎评促建——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度第7次教学工作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综合科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18日 21:45点击:

1月14日上午,武汉学院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了2020-2021学年度第7次教学工作会(扩大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主持,副校长郑祝君出席会议,各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教学秘书,教务处、评建办工作人员参会。本次会议重点围绕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评建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同时研究部署了假期前及假期其他教学工作。

总结表彰,凝聚力量

会议首先进行了2020年度教学管理工作先进分子表彰活动。为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增强教学管理人员工作责任感,调动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管理、服务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教务处开展了2020年度优秀教学秘书、先进工作者评选工作。经部门民主评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评审,评选出胡丹、陈娟、胡勇3名同志为2020年度优秀教学秘书,肖爽、游巧洋、陈鹏3名同志为2020年度先进工作者。副校长郑祝君会上宣读获表彰同志名单并为他们颁奖。

副校长郑祝君充分肯定了教学战线同志们的辛勤耕耘,并代表校长战线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她指出,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努力,克服困难,团结一心,充分认识评建工作的紧要性和重要性,有力推进评建工作,积极迎接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明确责任,推进人培编制

会议对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进行了部署。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韦玮围绕人培编制的工作要求、进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她强调,人培编制工作要加强调研论证,加强分工协调,加强沟通协调,加强过程管理,各单位务必按时按质完成工作。

教务处处长强调,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各单位务必落实责任到人,希望各学院(部)领导督促推进人培编制工作,全程做好记录,同时统筹做好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

强化落实,部署假期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对本学期课堂教学质量综合评价优秀教师名单、关于3名教师教学事故的认定、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选题修改、本学期实验开出率、实验室利用率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加强学院(部)教师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工作、加强院级教学督导组建设、加强试卷保密管理、推进实践教学工作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假期各学院(部)要持续跟进毕业论文(设计)、实习工作,加强过程管理,将实习安全工作落实到位,确保疫情期师生安全,同时做好各项评估工作资料的整理与存档。

会上常务副处长还对排课、规范课程教案编写、通识选修课申报、磨课、教研工作、专项课程计划推进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部署安排,推进迎评促建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通知》精神,希望与会领导将文件精神传达给师生,对标对表认真做好评建工作。

2021年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顾问围绕评估40个观测点支撑材料的梳理、综述材料和自评报告的撰写、评估接待工作人员培训、课程考核专项检查、毕业论文(设计)、磨课、专家访谈、校内实习场所(实验室)、校外实习基地、校园环境检查、网站建设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说明,就下一阶段评建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本次教学工作会目标明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晰了要求。我校评估工作进入倒计时关键时期,全校各单位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上下齐心,形成良好的迎评促建局面,积极推动我校评建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撰稿:游巧洋 摄影:王志专 审核:谢忠琴 韦玮)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