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实践科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4:47点击:

为保障假期实验室安全,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17日下午,副校长郑祝君、周承早带领教务处、后勤保障处、信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对我校教学实验室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校领导带队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2020年学校建立实验室安全三级管理体系,并严格实行学校一年4次,实验中心一个月1次的安全检查制度,针对检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形成每月安全检查报告。本次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各学院(部)上报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查看,针对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检查组还参观考察了2020年建设完工的8间专业实验室,指出了实验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部分细节问题,要求各学院(部)假期做好实验实训课程教学安排,做好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下学期新建实验室全部投入使用。

参观考察新建实验室

校领导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岁末年初是实验室安全事故高发期,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认真组织部署,压实安全责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组织开展全覆盖、不留死角的隐患排查整改,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撰稿:谢松 摄影:夏双双 审核:谢忠琴)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