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强化管理•有序推进•毕业质量有保障——我校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实践科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4:25点击:

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2020届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在教务处的组织下,各学院下足功夫,狠抓落实,认真组织,层层部署,强化过程管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全过程线上管理,做到标准不降低,质量不打折,进度不延迟。

稳步有序推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形势及其对教学的冲击,教务处、各学院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的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细化落实,多措并举,有力指导,努力实现实质等效。

强化过程管理

借助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系统平台,教务处、各学院(部)各负其责,指导教师与学生紧密联系,顺利完成各阶段任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各阶段紧密衔接,实现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的全程信息化。

严把整体质量

加强师生联系与管理,严把质量关,督促学生按时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论文指导教师认真做好经常性指导与检查,按时完成阶段性成果;学院与教务处随时跟进抽查,保证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完成质量。

狠抓诚信教育

教务处与各学院要求指导教师加强学生的学术诚信教育,将诚信理念融入到毕业论文(设计)各个环节与阶段,学生提交的每一篇论文都必须经过严格的“体检”,组织开展论文相似性检测,重复率严格控制在30%以下,查重率偏高的退回重新修改并再次查重直至符合要求。

举行线上答辩

全校七个学院共成立79个答辩小组,涉及25个专业,227名老师,2628位学生参加答辩,线上答辩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质量标准。老师和同学们均表示,本次线上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效率和效果令人满意,保证了线上与线下答辩等质同效。

目前,我校所有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均已顺利提交入库,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工作已基本结束。下阶段教务处将对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总结,凝练成果,查找不足,并对照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提升毕业论文(设计)质量。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