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实践科 发表时间:2019年12月27日 15:11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实验室建设,提高实验室建设质量和运行效率,优化实验室资源配置,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根据学校实验室建设整体工作安排,我校于1226日全天在行政楼206召开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评审会。此次论证会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黄建军教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方兴教授、湖北第二师范计算机学院学院罗忠副教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特聘顾问专家毛志山教授、武昌理工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实验中心李耀宗主任、江汉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黄其新教授等6位校外专家参加,校内评审由财务资产处、后勤保障处、信息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副校长郑祝君、周承早出席会议,各申报单位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曹曼主持。

评审会现场

会议伊始,由副校长郑祝君就实验室建设总原则进行了阐述:合理定位,明确目标;统筹建设,资源共享;分步实施,提高效益;科学规划,有利发展。实验室建设要符合学校定位和专业定位,符合人才培养目标。实验室规划要在学校层面统筹,力求相近专业共建共享。对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方案的合理性、后期的可拓展性及使用规划等,此次论证会都要予以重点关注。接着,副校长周承早指出,实验室建设要结合评估要求,根据实际急迫需求,按需建设。

专家们从实验室建设的必要性、可行性以及绩效性和资金需求等方面作了详细论证,并从专业建设与发展的高度,以及社会对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对各单位申报的15个实验建设项目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一是实验室建设要注重学生职业能力培养以及社会人才需求,建设方案要高标准、高起点谋划;二是项目建设要考虑团队人员、课程设置等配套实施;三是实验室建设要全校统筹安排,优化结构,避免重复建设;四是实验室建设方案中的仪器设备购置等要进一步细化、准确化,注重实用性和前瞻性。

评审会上,各与会人员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经过论证组的反复讨论和论证,初步确定2020年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结论。

曹曼表示,要认真梳理专家组论证意见并将意见反馈给各申报单位,以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项目建设方案,并尽快组织实施。

本次评审会学校高度重视,通过论证达成共识,使学校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