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以学提能、以研促管,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教务团队——教务处召开2020年部门首场线上业务学习会

作者:综合科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综合科 发表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4:01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提升教务人业务素质与学习能力,3月12日,教务处组织全处工作人员召开了2020年部门首场线上业务学习会。本次分享的主题为“教学管理的新认识与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主讲人教务处副处长韦玮。

教务处线上业务学习会现场

韦玮首先从教研项目的选题方向出发,结合教学管理人员应具备的5种基本素质和教学管理工作中人员、管理、机制等方面的常见问题及原因分析,引导大家对教学管理工作的新认识。她表示,教研项目的选题通常来自对工作的思考和创新的工作思路。随后分别从日常教学管理、教学运行、实践教学、教学研究与质量评价、本科评估以及教务队伍建设等方面,对工作中的创新思路进行逐一解读。最后,韦玮还围绕教研项目申报步骤,介绍了文件解读、选题、组队、资料收集、导图与研究思路图、申报书撰写等6个主要环节的工作方法与要求。

学习会主题内容一览

韦玮强调,教学管理人员要努力内修外练“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5种基本素质,充分认识教学管理工作的内容和现状,重新认识工作中的瓶颈与问题,正视短板、挖掘原因、缕清思路,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案与思路,找措施、挖亮点、促改进。她希望以教研项目申报为切入点,为大家提供思考方法,开拓工作与研究思路;教务人能以研究者的视角拓宽工作思路,重新认识教学管理,进行积极有效地思考,建立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管理制度。

大家为学习活动点赞,收获颇丰

学以治之,思以精之。优秀的管理者从来不是机械的执行者与控制者,而是工作的思考者、改革者与服务者、推进者。教务处于本学期起全面启动部门业务学习计划,以学促思、以学提能、以学促管,致力强化每个岗位工作人员的自我学习、业务素养和深度思考、改革创新等能力,通过学习分享和思维拓展达到提升教务团队的整体素质、管理水平与教研能力,将教务处打造成为一支服务型、学习型、创新型的教学管理队伍。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