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武汉学院-文华在线慕课体验活动圆满举办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05月14日 09:43点击:

425 日,由武汉学院教务处、人事处以及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慕课体验活动在武汉学院课研工坊基地成功举办。武汉学院副校长郑祝君、教务处处长曹曼、人事处处长强静仁、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服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总经理秦修钰、课研工坊的工作人员以及30位在线开放课程负责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教务处处长曹曼、人事处处长强静仁分别致辞。曹曼谈到本次慕课体验活动是学校落实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的具体体现,通过对现代教育技术的创新和对网络技术的运用,希望教师们参加企业活动培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关注教学和课程改革,为共同打造精品在线课程做出贡献。希望培训的教师们要在教学上形成特色,探讨混合式教育教学模式,通过课程改革,通过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实现教师的自身发展。强静仁说教师发展中心后续将联合我司积极配合,举办教师信息化培训的系列活动,为武汉学院教师发展提供快速成长的平台。

活动分为三大主题,由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王晓庆、摄像主管熊宽、课程经理梁胜男先后主持,分别向老师们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服务流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慕课演员”、“慕课教学设计WorkShop等几个板块的内容。详细的向教师们介绍了各种常见的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对教师们提出的问题积极回应,现场答疑解惑,让老师对课程建设的过程有了更清晰的了解。

学校传播系青年教师谢光玉、吴波两位老师也做了优学院平台教学的经验分享。谢光玉老师以自己多次使用在线教育平台的亲身经历为例,介绍了这种教学模式中带来的便利和收获。她从教学方式的优化、如何建设《数据新闻可视化》课程、怎样构建移动端混合式教学方法、最终效果呈现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谈到通过优学院教学平台,可以通过手机端操作进行交流沟通、签到、测验、布置作业、老师批阅作业也可以使用语音功能,大大提升了教学能效。吴波老师也以《出镜记者与现场报道》为例,讲述在优学院使用过程中的情况,谈到平台作业中的互评和查重功能的一些优势和缺陷。两位老师的分享获得了现场师生的认可和肯定。分享结束后,课研工坊工作人员针对优学院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让老师对课程建设和平台教学有了更清晰了解。

平台教学交流后,带领老师们来到摄影棚参观,并且可以亲身体验慕课的试拍与后期的制作流程。从化妆到服装到拍摄的神态手势、试讲的语速节奏都有老师在进行指导。

本次活动课程负责老师们参与度高,反响热烈。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让老师对在线开放课程有更清晰的认识,了解对课程建设中会遇到的问题的具体解决措施,为授课教师提供更快捷、更轻便的信息化的教学体验。

武汉学院-文华在线数字化课程中心是2018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示范学校,已经教育部审定并颁发了项目证书。课程中心联合武汉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在实验楼3101建有专业的录课影棚、培训室、办公室,旨在为校内教师提供全面、专业的在线开放课程制作、信息化教学一体化解决方案。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