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务处率队学习考察教学管理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c来源: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28日 00:00点击:

 为推进我校教学管理工作,学习借鉴省内院校在教学运行、质量监测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查摆问题、推动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4月26日,教务处处长曹曼、副处长谢忠琴带队处室工作人员、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校级教学督导员一行16人赴湖北理工学院考察学习交流教学管理工作经验。

考察当日,湖北理工学院创业大楼二楼召开了两校教学运行交流会,湖北理工学院教务处处长冯运仿、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主任王宏伟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会,与考察组就教学管理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交流会上,双方首先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冯运仿对武汉学院考察一行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并致辞,随后就湖北理工学院教学管理工作进行了总体介绍,主要阐述了学院在教学管理理念、人才培养、教学投入、制度规范、实践教学、专业及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体会;王宏伟则重点介绍了学院教学质量检测与评价体系机制,就教学质量管理体系、监测与评估系统、校院两级督导建设以及教师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改革探索等问题做了详细的经验介绍。

曹曼对湖北理工学院在教学管理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湖北理工学院的教学管理工作有理念、有做法、有成效,对我校教学工作改革推进具有启发性和借鉴性;武汉学院作为民办高校与公办院校相比在办学和教学管理上还经验不足,有很多需要向兄弟院校进行学习交流的地方,比如湖北理工学院在教学管理定位、教学制度建设、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教师教学评价考核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会后,武汉学院考察一行分3组人员分别前往湖北理工学院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等部门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分别就教学管理和质量监测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曹曼带领实践教学科工作人员与余钢副处长就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交流

谢忠琴带领教学运行科、考务科工作人员与杨萌副处长就教学运行管理进行交流

校级教学督导员与王宏伟主任就教学质量监测管理进行交流

与杨萌副处长会后合影

   本次赴外考察交流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通过交流活动的经验分享和深入学习,大家对下阶段的教学工作方向和肩负的教学管理工作任务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发现了问题、明确了目标。本次活动对推进我校教学工作、提升管理水平、推动教学改革、完善质评体系、提高教学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