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育部评估专家李建启教授来我校指导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c来源: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22日 00:00点击:

  为有效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统一认识、查摆问题、明确任务,切实做好评估建设,4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专家李建启教授来校指导评估工作。副校长郑祝君、教务处处长曹曼、副处长谢忠琴、人事处处长强静仁、教务处和评建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在行政楼206会议室与专家就评估工作进行了交流。

评估专家李建启教授

  会上,副校长郑祝君教授首先对李建启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状况。李建启教授在听取我校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学管理、评估工作安排等相关情况后,从新建本科院校合格评估的背景、评估建设工作要求、专家组进校检查等方面作了细致讲解,全面梳理了合格评估的基本目的、指导方针、专家如何评、专家进校看什么以及专家核心关注点等。李建启教授还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指标体系,对照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试卷及毕业论文档案等具体材料,重点解读了学校定位、办学思路、人才培养、专业与课程建设、质量管理等指标及相关观测点,并介绍了其他院校评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宝贵经验。

李建启教授会上强调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全体教职工齐心凝聚的重要性,他还指出,当前我校评建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对照评估指标体系,自查梳理各项问题,并结合学校实际,做好顶层设计,进一步细化评估建设方案,合理安排评估工作进程,使具有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李建启教授表示,学校要按照评估工作要求,规范管理,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教学工作有章可循;强化执行,做好支撑材料归档,确保各项工作依章而行。学校要通过迎评促建,切实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教学建设、完善质量管理,达到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目的。

与李建启教授合影

  会后,李建启教授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图书馆、教学楼等地,了解我校的办学硬件设施条件。

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关键工作。学校将明确当前评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原则,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和教学基本建设,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合格评估。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