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新获批三个本科专业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c来源: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9年04月04日 00:00点击:

  

近日,从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获悉,我校申报增设的“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工业设计”、“智能科学与技术”3个本科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批准。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已达37个,涵盖了经济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八大学科门类。

武汉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080910T

理学

武汉学院

工业设计

080205

工学

武汉学院

智能科学与技术

080907T

工学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教育部为落实国家《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而批准设立的新专业,旨在培养从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相关的软硬件及网络的研究、设计、开发以及综合应用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该专业的设立将推动学校优势学科,培养数据分析、数据挖掘、云计算方向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学校积极适应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不断完善本科专业设置,优化专业学科结构,强化内涵建设,逐步实现了由专业数量的增长型发展向专业质量的巩固和提高转变,初步建设形成了一批优势专业。

新专业的获批,为我校进一步加快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奠定了基础,对增强我校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拓展了应用型专业发展空间,推进地方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