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全面提升本科教育办学水平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c来源: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07日 00:00点击:

12月4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第三次教学工作会议,重点学习传达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校长李忠云、常务副校长刘科成、副校长郑祝君、副校长鲁先发、党委副书记黄保红出席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郑祝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常务副校长刘科成传达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的重要内容,强调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召开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副校长郑祝君表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强调提升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性,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还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情况、新生转专业情况、毕业论文以及毕业实习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校级教改项目、在线开放课程、实验室建设申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工作、下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等进行了周密部署。校领导肯定了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重要性,并表示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工作中突显的问题是切实推进我校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途径。

李忠云校长讲话

校长李忠云作总结讲话,提出了5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新时代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发挥会议精神的导向作用,落实到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作中;二要严格教学秩序,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做好教风学风建设工作,各教学单位要认真梳理期中教学检查中的问题,及时改善和解决,保证教学工作规范;三要加强课程教学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根本保证,要严格教学秩序,改革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方法,加强教师教学责任意识,提高学生学习自觉性;四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师是高校办学的主体,一流大学需要一流教师队伍,要持续做好教师队伍的稳定和高素质人才的引进工作;五要紧抓常规管理工作,突出教学重点工作,狠抓教学质量的关键环节,做好教学建设和改革工作。李校长希望全校上下同心,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全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