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4年学科竞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袁媛 摄影: 审核:谢忠琴 责任编辑:王熳来源: 发表时间:2024年03月21日 14:29点击: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校大学生学科竞赛参与度与获奖水平,加强竞赛管理,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现将2024年学科竞赛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安排

各学院(部)结合学校公布的《武汉学院2024年大学生学科竞赛类别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按计划和要求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加强竞赛过程管理,并按时完成学科竞赛奖励及工作量申报工作。

(一)新开赛和未开赛

新开赛。为了鼓励各学院(部)的参赛积极性,凡新增竞赛未在《一览表》内的,由学院先自行组织参赛一年,在下一年度结合比赛结果上报学校教指委予以竞赛等级认定。

未开赛。当年赛事主办单位开赛但校内承办单位没有组织参赛的学科竞赛,竞赛负责人须提交书面说明。连续两年不开赛或者不组织参赛的(每两年举行一次的比赛除外),将直接从竞赛目录中剔除。如再次开赛或参赛,须重新申请认定。

(二)赛前准备

竞赛负责人须在开赛前向教务处提交《学科竞赛备案表》、《学科竞赛负责人确认函》,并积极组织学生参赛。同时承办单位还需加强赛前宣传和组织,鼓励更多学生参赛,提高学生参赛覆盖面。

(三)赛中指导

竞赛承办单位须加强竞赛过程管理,通过校内选拔并代表学校参加省部级、国家级比赛的竞赛项目,承办单位可制定集训计划并组织校内赛前集训,加强对学生参赛的指导,提升竞赛获奖率。

(四)赛后总结

为不断提高学科竞赛成绩,规范赛事组织与管理,竞赛结束后,竞赛负责人须及时提交竞赛总结。

(五)奖励及工作量申报

对于获得省级及以上奖励的学科竞赛,按照《武汉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管理办法(暂行)》及时申报奖励和工作量,并同步提交支撑材料。

二、工作要求

(一)强化领导

各承办单位应依据学科专业特色,全面了解各专业竞赛情况,动态管理,让学科竞赛为专业建设服务。为承办的每项学科竞赛指定相应的赛事负责人,全面负责赛事的组织开展工作。

(二)加强宣传

各竞赛承办单位应提高对参与学科竞赛重要性的认识,通过学院官网等平台及时发布竞赛通知及获奖新闻报道,并同步推送至教务处学科竞赛板块,营造竞赛氛围,扩大竞赛影响力。

(三)规范管理

各承办单位应加强学科竞赛管理,加强对学生参赛的培训指导,制定集训计划,竞赛集训应根据集训计划集中组织进行,面对面在教室或实验室开展,同时留存好相应的资料包括集训照片、教室安排等。

(四)及时申报

竞赛结果公布之日起一个月内,各竞赛负责人需要完成学科竞赛奖励申报和工作量认定工作,及时将学科竞赛奖励发放给获奖师生。另外,完成奖励申报后才可以进行学科竞赛工作量认定工作。

相关材料公布在教务处网站,请自行下载。竞赛提交材料包括纸质版和电子版,其中纸质版须经学院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实践科,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142@whxy.edu.cn


人:袁媛

联系方式:812996998054


教务处

2024321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