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09日 09:57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实验室开放工作的通知》要求,经学院(部)申报、教务处审核,本学期拟面向全校学生开放实验室30余间,开出“心肺复苏术”等54个开放性实验项目(附件1)。现将本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教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开放目的

为鼓励和支持师生有效利用实验室资源积极开展实验教学和科研活动,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创新思维,提高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学校每学期会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部分实验室,并设置一定数量的开放性实验项目供学生选择学习。

二、成绩认定及学习要求

(一)开放性实验项目成绩纳入第二课堂成绩单,每个实验项目的学时数即为第二课堂科技创新素养积分数。

(二)学生全勤参加预约的开放性实验项目学习活动,凭其阶段性成果(包括实物、论文、实验报告或软件等)和指导教师的考核评价申请积分认定,经学院(部)和教务处审核后认定积分。每个学生在校期间最多可认定120积分。

(三)学校鼓励和支持开放实验室产生创新成果,学生通过开放实验取得的成果,在各类评优评先中予以优先考虑。

三、选课时间及平台

(一)选课时间

10108:30101223:59

(二)选课平台

学生可登录武汉学院教务系统进行网上选课,具体步骤参见《开放性实验项目选课流程》(附件2)。

选课成功后系统会显示实验项目的预约时间和实验地点,便于学生随时查询。选课人数少于10人的实验项目将不予开课。

四、选课对象及选课要求

(一)开放性实验项目的选课对象、上课时间均不相同,学生选课前应仔细查看开放性实验项目汇总表,选择自己感兴趣、具备选课资格且上课时间不冲突的实验项目进行学习。

(二)每名学生最多可选择3个开放性实验项目,如选课后未参加实验项目的学习,将取消下一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的选课资格(毕业班学生不参与本次选课)。

五、教学组织要求

(一)学院(部)要认真做好宣传工作,让学生充分了解实验室开放目的及设置的开放性实验项目。鼓励和提倡学生积极选修开放性实验项目,以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创新应用能力。

(二)学院(部)、任课教师及实验员可于1013日起通过教务管理系统获得选课学生名单,提前做好实验教学准备,并于1013日正式开放实验室。

(三)学院(部)应做好实验室开放的登记和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仪器设备和教学软件的正常使用,切实保障实验教学质量。

(四)教务处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将不定期检查实验室开放情况和开放性实验项目的教学情况,并组织学生评教。实验教学组织不到位,或学生评价差的任课教师将不得再申报开放性实验项目。

 

系 人:谢松

联系方式:812996998054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一览表

附件2:开放性实验项目选课流程(同通识教育选修课流程)

 

教务处

2021109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