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0月06日 15:06点击: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设计)管理,不断提高毕业论文(设计)水平和质量,根据《武汉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武院政字〔2020〕66号)要求,现将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要求

(一)认真落实文件精神,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严格落实指导教师负责制,强化各环节过程管理,保证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各专业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应达到50%以上。

(二)严格遴选指导教师,每位教师指导学生人数原则上不高于8人,鼓励并支持企业导师参与论文指导。

(三)组织开好“三会”

1.开好工作领导小组会,确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明确工作分工,细化过程管理,强调质量要求。

2.开好指导教师培训会,加强指导培训,明确工作要求,确保指导质量。

3.开好学生动员会,宣讲学校要求,强调工作纪律,明确写作进度,加强写作指导。

(四)完成“四期”检查

1.选题检查:选题录入管理系统前开展。主要检查选题的合理性、任务书的明确性,选题审批的严谨性。

2.中期检查:中期检查时开展。主要检查开题报告的规范性、教师指导的到位性、指导内容的针对性。

3.终期检查:毕业答辩结束后开展。主要检查指导教师意见、评阅人意见填写的匹配性、答辩环节的严肃性以及论文质量水平。

4.归档检查:资料归档前开展。主要检查归档资料的完整性、填写的规范性、装订的顺序性和美观性。

(五)确保“五个”质量

学院(部)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确保选题质量、开题质量、指导质量、评价质量、归档质量。

(六)时间要求

学院(部)原则上应遵行学校统一的工作安排。在保证工作时长不缩减和不影响学校整体工作进度前提下,学院(部)可根据本单位工作计划对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工作时间节点进行适当调整。

原则上本科毕业生第八学期应按时返校,参加毕业论文(设计)所有环节的工作。

二、材料提交

学院(部)须于10月15日前将本单位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模版见附件3,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纸质版报送教务处实践科(行政楼121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企业邮箱9115@whxy.edu.cn。

 

人:王志专

联系方式:81299699转8058

 

附件1: 中国知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使用手册

附件2:武汉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流程

附件3:武汉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模板)

教务处

2021年10月6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