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学运行科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22日 17:50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了全面了解开学以来线上教学运行整体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教学过程的建设和管理,确保线上教学质量,促进优良教风学风的形成,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于本学期第10~12教学周(2020427日至515日)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本学期采取学院(部)自查、教务处抽查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如下:

  长:郑祝君

成员由各院(部)、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组成。

二、时间安排

工作准备阶段:第9教学周

单位自查阶段:第10~11教学周

检查总结阶段:第12教学周

三、检查内容

(一)常规教学

1.各院(部)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和教学任务落实的总体情况;

2.重点检查线上教学情况:包括教师线上教学计划落实情况;线上课程教学方案编制情况;线上授课内容情况、教学进度情况;线上课堂互动情况;教师线上答疑和作业批改情况;学生线上听课到课情况;在线听课学习困难学生的摸底情况。

(二)教研活动开展情况

1.教师相互听课、评课、观摩教学、集体备课、课程教学改革等教学业务活动的开展情况;

2.教师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情况;

3.教研室活动计划、记录、总结情况。

(三)教风学风建设

各院(部)要通过线上听课、召开师生代表及督导线上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教风学风状况,深入了解教师、学生和督导对管理服务、教师教学、学生学习的意见和建议,查找、分析目前教风学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制定教风学风的整改措施,持续推进院(部)教风学风建设。

(四)档案整理

各院(部)需做好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计划、各项原始材料、线上座谈会议纪要、工作总结及课程相关资料等归类存档工作。

四、自查要求

(一)各院(部)需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由单位负责人牵头,成立自查工作小组,制定自查工作计划,并于2020427日前将自查工作计划(含自查小组名单)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学校将对照自查计划检查各院(部)工作落实情况。

(二)各院(部)需于202058完成自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教学基本情况,对已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继续做好在线教学,对未开展线上教学的课程制定教学计划安排。

(三)各院(部)应重视教学意见与建议的收集、处理和反馈。通过教师、学生线上座谈会及信息员收集线上教学信息,并认真听取校、院两级督导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两级督导的监督和指导作用。

(四)各院(部)需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重点研究,对影响线上教学质量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的改进措施,于515日前将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总结、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发至企业邮箱8592@whxy.edu.cn,纸质版(经教学副院长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待正式返校后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行政楼121办公室)。

五、检查与评估

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将于第13教学周对检查结果发布质量分析总结报告。

 

附件: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0422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