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线上教学课程考核方式调研统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学运行科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23日 09:23点击:

各学院(部)、各位老师:

为减少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切实推动教学工作稳步前进,结合本学期线上教学实际,经学校研究,本学期期末考试拟采用线上考核的方式进行。为方便学校拟定线上考核方案,充分评估方案的可操作性,现组织各院(部)对本学期线上教学课程的考核方式进行调研统计,具体说明如下:

一、总体要求

(一)根据《武汉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和《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课程考核由行程式评估和终结性考核两部分组成。期末考试的成绩比例不得少于30%,行程式评估的项目和比例由任课教师自行设置。

(二)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考核的实际困难,任课教师可选择更易操作且强化能力考核的课程考核方式。建议任课教师尽可能考虑非试卷考核,采用灵活多样的、具有创新性的考核方式,增大主观题分值,充分发挥学生主观能动性,更好地完成线上考核工作。

(三)为保证课程线上考核的公平、公正,凡两位及以上任课教师讲授同一课程的,应采用“五统一”的要求进行考核,即统一课程教学大纲,统一教材,统一教学内容,统一考试内容,统一评价标准与方式。

二、调研统计

各教研室应组织任课教师做好期末考试线上考核的研讨工作,根据以上总体要求,结合线上教学的实际情况及课程特点,以课程为单位选择合适的考核方式,并填写《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线上教学课程考核方式调研统计表》(附件,以下简称统计表)。

三、其他事项

(一)此次期末考试线上考核将作为我校推进课程考核工作改革创新的重要契机,教务处将同时启动我校课程考核管理制度的修订工作。

(二)各院(部)完成本单位课程考核方式的调研及汇总后,请于2020427日前将统计表(经单位负责人审核同意)电子版发送至企业邮箱8715@whxy.edu.cn,以便后续考试工作的组织与开展。

 

联 系 人:赵曙光

联系方式:13476183234

 

附件:2019-2020学年度第二学期线上教学课程考核方式调研统计表.xlsx

 

教务处

2020423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