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4.7中软国际互联网产业学院创新实践基地(地址:实验2号楼2302)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002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0日 11:21点击:

一、基本情况

中软国际互联网产业学院创新实践基地建于2021年,实验室共1间,面积225平方米,实验室同时可接纳学生70人。

实践基地通过中软国际与武汉学院校企合作共建而成,总价值200余万元,全部由中软国际企业资助。实践基地内实现了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的修订,共同打造实践师资队伍,共同开展实践教学模式。实践基地内的课程主要涉及云计算IaaS技术、云计算虚拟机管理、云计算数据中心设计、高并发系统设计与实现等专业核心课的配套教学,实现对云计算应用集群架构的设计、搭建、管理、运维和调优等核心实验环节,依托实践基地加上华为软件开发云可以实现华为鲲鹏架构部署、迁移以及华为鸿蒙架构开发、APP开发等,具体实训实验案例有银行客户画像系统、分布式垃圾消息过滤系统、航空公司客户数据分析等,使学生具有华为HCIA、HCIE相关大数据行业认证的技术能力,为学生在走入社会的专业技能上具有核心竞争力提供扎实的保障。

二、主要仪器设备

实践基地配有71台高性能台式电脑及“商用级”大数据集群服务器,并搭载大数据实验资源平台和管理系统。部署了中软国际自主研发的“智慧教育云平台”,在学生项目实训的过程中,项目经理通过智慧教育云平台,可以实时查看学生项目进度,开发效率,作业完成情况,在线考试,在线测评等。

三、教学任务及主要功能

中软国际互联网产业学院创新实践基地面向软件工程专业,开设软件工程(企业级开发及云计算应用)、软件工程(互联网金融开发)、软件工程(游戏和软件测试及运维)三个方向核心专业课程的实验及课程设计。除此之外,本实践基地成立以来承担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重点项目,《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将中软国际真实前沿技术及真实的项目案例转化成教学资源,用于学生实际场景教学。推动高校更新教学内容、完善课程体系,建设适应行业发展需要、可共享的课程、教材、教学案例等资源并推广应用。

五、实验室图片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