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经济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2.4奕.金融-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实验室(地址:实验2号楼2402)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002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15日 15:19点击:

 一、基本情况

奕金融-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实验室拟建立于2020年,实验室1间共有48座,面积为150平方米。该实验室是在整合校内实训资源的基础上建设的综合性金融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实训室,应用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平台将商业银行组织结构、主要业务流程与管理职能展示其中,把复杂、抽象的管理理论以直观的方式让学生体验、学习,使学生能够“做中学、学中思、思中悟、悟中创”,同时,通过角色扮演能使学生对所学内容理解更透,记忆更深。形成综合金融整体实训体系,使其能够全方位培养金融专业相关人才。

二、主要仪器设备(详细设备名单见附表)

主要仪器设备:奕.金融-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平台,笔记本电脑8台、柜式空调2台、打印机1台、中控主机1台、触控大屏2个等。

主要教学软件及功能:

1、奕金融-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平台:采用领先的多点触摸技术(12点触控),模拟的金融市场数据和金融市场环境,具备经典的金融市场模型,并具有趣味性、真实性、专业性、实用性、教学性等。通过多点触控与网络即时通信等技术支持,能够容许每团队4-6人同时操作,多团队协同操作和竞争对抗,在数字沙盘下推演决策与分析讨论。借助系统自动读取各种金融数据,展示各类经典运营图表。配备多点触控一体机,以进行金融数字沙盘虚拟仿真操作

2、美尔雅期货平台: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模拟交易系统,能模拟期货的实时委托下单、撤单、成交回报,进行资金、风险管理,快速结算等各项交易管理功能;提供本地柜台交易,个人远程交易,INTERNET网上交易等项模拟的功能;及时处理证券期货外汇期权交易、显示交易信息、实现多台计算机下单、行情显示,后台主机交易处理;使学生通过运用该模拟交易系统,亲身参与金融市场的投资运作,体验金融投资风险,掌握金融投资技巧,从而达到积累金融投资经验、培养优秀金融投资人才的目的。

三、教学任务及主要功能

奕金融-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实验室主要面向金融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金融沙盘实训、商业银行经营管理、金融证券投资模拟多门专业课程提供实验环境,具体课程及实验项目如下表:

实验课程名称

序号

实验项目名称

学时

实验类型

金融沙盘实训

1

组建团队,商业银行初期重要决策、预算实验

商业银行存贷款、金融市场业务实验

商业银行风险管控、监管要求实验

商业银行会计与报表业务实验,团队经营分享

32

独立设置实践

商业银行经营管理

2

商业银行综合柜面业务

商业银行信贷风险管理

12

课内实验

金融证券投资模拟交易

2

课程介绍,实验软件教学示范

综合实盘训练

组建投资管理团队

32

独立设置实验

四、实验室图片

 

附表:

奕金融-多点触控虚拟仿真实验室指导教师人数及职称情况

序号

姓名

性别

学历或学位

专业技术职务

是否

专职

1

赵娟

博士

讲师

2

阮丹

硕士

讲师

3

包小玲

博士

讲师

4

付敏

硕士

讲师

5

李小华

学士

讲师

6

罗方珍

硕士

讲师

7

曾幸幸

硕士

讲师

8

曾志勇

硕士

副教授

9

江珂

博士后

副教授

10

赵大利

博士

副教授

11

张芳

硕士

讲师

12

杨星星

硕士

助教

13

王琼密

硕士

助教

14

徐丽莎

硕士

讲师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