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1.3会计综合实验室(地址:实验1号楼1501、1502)

作者:会计学院 摄影: 审核:教务处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会计学院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30日 07:48点击:

一、基本情况

会计综合实验室于2014年建成并投入使用,是武汉学院大学城校区最早投入使用的实验室之一,包括实1501和实1502两间实验室,总面积630平方米,可容纳240名学生同时进行实验。

会计综合实验室面向会计学、财务管理、ACA、CIMA等专业,开设了包括会计综合实训、会计信息系统、企业价值创造等多门课程。

二、主要仪器设备

会计综合实验室拥有教学电脑设备240套、桌椅240套、悬挂电视12台、希沃交互式智能平板2台、多媒体中控台2套(集成教师机、功放设备)、柜式空调6台、服务器2台、网络交换机2台、文件柜10个。

三、主要教学软件及功能

所使用的教学软件包括用友ERP-U8、新道VBSE财务共享中心实践教学平台以及智能云财税V1.0等多个实训教学软件。具体功能如下表所示:

会计综合实验室教学软件及功能一览表

序号

教学软件

                   功能

1

用友ERP-U8

用友ERP-U8为中小企业会计信息化软件,U8全面集成了财务、生产制造及供应链的成熟应用,延伸客户管理至客户关系管理(CRM),并对于零售、分销领域实现了全面整合,本软件主要用于会计信息化课程的教学。

2

新道VBSE财务共享中心实践教学平台

《VBSE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实践教学平台》以培养学生专通结合的综合实践能力、研究思维、前瞻与创新思维为主要目标,让学生认知财务共享服务的前沿趋势、理论与技术,深度理解“财务数字转型”的方法论与价值,掌握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规划与运营过程及电子发票、电子影像、电子档案、共享作业等当前财务领域先进的相关技术应用,能够开展基于共享服务下财务信息化的分析、优化设计与价值创新,从而培养学生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规划、业财流程设计与优化、业务处理、运营管理等方面的核心能力。本软件主要适用于集团公司财务信息化处理。

3

智能云财税V1.0

该软件拟用于会计综合实训和毕业实习的实践教学。《智能云财税V1.0》是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实习课,也可以用于经济类相关专业认知企业及拓展知识的实习课。该课程是以《会计类岗位能力分级模型》为顶层设计,旨在培养学生的具备管理理念的会计核算能力和财务管理能力,使学生在熟练掌握会计准则的基础上能够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管理的规章制度;通过典型工作场景的再现,使学生能够体验工作环境条件下会计核算和财务管理基本理论知识是如何运用的。

四、实验室图片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