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专题讲座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11月29日 09:07点击:

培养大学生毕业论文撰写和文献检索能力,进一步提升我校本科生毕业论文质量和写作水平1128日,教务处联合图书馆在马化腾教学楼2101报告厅举办了题为《毕业论文写作与文献检索》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图书馆信息参考咨询部主任周莹老师主讲,来自各学院(部)百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9ed80f44a7b03ee8cbca2f675d9307b

(周莹老师作专题讲座)

周莹老师首先强调了毕业论文写作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毕业论文是大学生培养过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她以选题方式作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论文撰写、修改、定稿等环节文献检索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强调了文献检索在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接着,周老师详细介绍了文献资源的类型及其在图书馆的分布、如何获得和毕业论文相关的文献、参考文献的引用及标注法、在校外如何使用图书馆数据库资源等内容,并结合具体检索实例,讲解了如何运用中英文数据库与每个数据库的特点。此外,她还重点介绍了检索技术以及检索策略,并提出了学会“抓两头”,先看综述类文献、学位论文,再看期刊研究文献的建议。

a081feec66af7b158a44cf1f510718f

(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提出了许多实用技巧,使同学们对撰写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文献资料的查阅和选择,以及文献引用的要求有了基本了解,提高了同学们文献检索技巧,为接下来论文撰写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对提升毕业论文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