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6:30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改善和优化我校办学条件,切实增强基础教学保障能力和科学研究水平,夯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校内平台,加强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建设,根据《武汉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管理办法(暂行)》(政字〔201626号)文件精神,学校现开展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实验室建设的指导原则

(一)目标明确,突出重点

实验室建设项目要符合学校发展及学科专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及应用型人才培养特点;符合教育教学改革的新理念新方向。科学论证项目实施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理清建设思路;突出提高综合性、设计性、研究创新性实验开出比率等重点。

(二)合理定位,突出特色

实验室建设既要立足现实需要,又要着眼未来发展。坚持以满足教学需求为主,兼顾教师科研,统筹学生学科活动利用,有一定的前瞻性。突出实验室建设思路、模式、设计、管理等方面的特色,有效支撑应用型人才培养,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群。

(三)整体规划,分步实施

结合现有实验实训基础条件和学科专业发展需要, 全盘考虑,处理好本单位与学校整体的实验实训资源配置关系,有效协调人、财、物的综合运用,合理安排实验室建设总体目标和分步实施计划。

(四)资源共享,提高效益

实验室建设要根据学校的实际,区别不同专业、不同学科的特色和优势,努力构建统一公共平台,优化利用实验实训教学资源,确保实验实训教学资源得到合理利用。

(五)前瞻考虑,计划申报

请各学院(部)认真学习《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17-2020年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的通知》(教高厅〔20174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933号)及《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科学规划,精心组织。各单位在实验室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力度,探索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的新型实验教学模式,为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打下基础。

二、申报及审批程序

(一)院(部)组织申报

1. 各院(部)结合本单位学科专业建设及实验室建设规划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学习其他同类高校的实验室建设经验与有效做法,认真设计,充分论证;

2. 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各院(部)组织相关人员规范填写《武汉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见附件2,以下简称“项目申报书”)和《2020年度武汉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总表》(见附件3,以下简称“项目汇总表”),项目申报书编号填写要求详见附件4。项目申报书和项目汇总表完成后报送教务处。

(二)管理部门组织初审

教务处根据实验室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对各院(部)报送的项目申报书会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初审。各申报院(部)需根据初审意见,对实验室项目作进一步论证,修订项目申报书。

(三)学校论证与审批

学校汇总各院(部)申报的2020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组织专家进行详细论证和综合评审,形成评审结果,并提交校长办公会审批。

(四)项目下达与建设

学校根据校长办公会的审批结果,公布2020年度武汉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名单,各院(部)按照相关通知要求及时启动实验室项目建设工作。

三、材料报送要求

各院(部)项目申报书和项目汇总表纸质版须于2019113017:00前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行政楼11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企业邮箱8122@whxy.edu.cn

 

联 系 人:谢松

联系方式:812996998131/8057

 

附件1:武汉学院实验实训室建设管理办法(暂行).pdf

附件2:武汉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立项申报书.doc

附件3:2020年度武汉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汇总表.xls

附件4:武汉学院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书编号说明.doc

 

教务处   

2019年101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