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08月06日 17:35点击:

全校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见附件1)的工作要求,现开展我校2019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推荐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数量

根据《通知》中申报条件规定的26个项目类别,我校除信息工程学院外的其他学院(部)都可进行项目申报。按照《通知》要求,我校可推荐6项,请相关院(部)结合本单位实际,依照《通知》中规定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的条件及要求,积极组织教师做好申报推荐工作,每院(部)至少推荐1项。

二、申报方式

本次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进行统一申报推荐,所有申报项目都须完成网络和纸质材料申报。学校推荐上报后,省教育厅将组织专家评审遴选推荐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落选国家项目的将参加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

(一)网络申报

网络申报须在“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操作,请拟推荐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院(部)及时与教务处实践教学科联系,并指定项目负责人。教务处将为各项目负责人分配教师账号完成网络申报工作,具体操作详见《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省级空间操作手册》(附件2)。

(二)申报材料

同时,各院(部)还需组织教师填写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并按《通知》要求准备相关材料,具体如下:

1. 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附件3):纸质版(含附件及其他支撑材料)双面打印平装成册,一式5份;电子版WORDOFFICE 2003版本),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申报表.doc”;

2.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内容包括:实验教学项目的基本情况、项目特色、技术手段和应用情况等;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简介视频.mp4”;

3.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教学引导视频,内容包括:实验教学项目的实验目的、实验要求、操作流程等;文件命名格式为“学校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教学引导视频.mp4”;

4. 其中项目简介和教学引导视频制作参见《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附件4);

5. 申报表电子版和2个视频文件组成1个文件夹,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校名-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

请各院(部)于826日前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纸质版报至教务处实践教学科(实验楼3号楼332办公室),所有电子材料发至企业邮箱8122@whxy.edu.cn

其他相关材料(附件5,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技术接口规范》)一并转给你们,可供各院(部)开展项目申报工作时查阅参考。

 

联 系 人:谢松

联系方式:18171191557

 

附件:

1.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度国家和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2.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工作网省级空间操作手册.pdf

3.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申报表.doc

4.2019年度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简介视频及教学引导视频技术要求.docx

5.其他相关材料.zip

 

教务处   

20198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