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8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c来源:教务处 发表时间:2018年12月05日 00:00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精神以及《武汉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及其管理办法》(武汉学院政字〔2017〕158号)的文件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应用共享,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一)面广量大的通识教育课

(二)我校优势学科或特色专业的学科基础课、专业核心课程

(三)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

(四)创新创业教育课等课程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课程的负责人应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备良好的师德和教学能力,能够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且取得实质性效果。教学团队成员应具备较强的责任感和团结协作精神,能将教学、辅导、设计和技术支持等工作进行合理安排。同时,建课团队须能保持人员稳定、教学效果好、资源设计及制作更新能力强。

(二)课程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申报课程近两年的学生评教成绩均为前50%;教学设计融入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育思想,并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实现教学方法的多样性和创新性。

(三)鼓励跨校、跨专业协同合作共同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或课程群。

三、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本次学校拟立项建设12-20门在线开放课程。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给予经费资助和专业技术支持,将全程重点打造6-8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并加强规范管理。

四、申报方式

申报教师或教学团队填报《武汉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附件1),由院系统一汇总并填写《武汉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附件2),经院系负责人审核签字盖章后报送教务处课程管理科(行政楼117办公室),电子版发至邮箱9151@whxy.edu.cn。截止时间为12月31日。

五、评审方法

学校将成立在线开放课程立项评审专家组,择优选拔申报课程进行立项,并定期检查课程建设进度,于12个月建设期满后进行验收。若验收不合格,需提交延期申请或撤销立项申请,经学校审批通过后延期建设或撤销立项。

联系人:陈默

联系电话:81299699-8057

附件:

1.武汉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

2.武汉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一八年十二月五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