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学籍学务 > 考试管理

2020年往届生毕业后考试工作安排

作者:教学运行科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学运行科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15日 16:59点击:

按照学校学生学籍管理的相关文件规定,往届生在修业年限内可以返校参加考试,如考试成绩合格且通过毕业审核则可颁发毕业证书。受疫情影响,本次往届生毕业后考试将采用线上学习考试的方式进行,现将具体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具备参考资格的学生范围

(一)20186月因成绩不合格未通过毕业审核的2014级本科生、2015级专科生。

(二)201910月因成绩不合格未通过毕业审核的2015级本科生、2016级专科生。

具体学生名单及考试科目详见附件1

二、考试预约时间

本通知下发后,各院(部)须及时通知所有具备参考资格的学生预约考试,并进行登记确认,考试预约时间截止到2020427日。各院(部)考试预约电话和负责教师相关信息详见附件2,方便学生预约考试及提交电子资料。

三、学习考试组织安排

(一)考核方式

本次毕业后考试课程全部采用线上考核,主要依托智慧树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和考试。不能通过智慧树平台学习考试的课程,学生需向院(部)负责教师提交课程读书笔记或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报告电子版。具体课程考核方式、负责教师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二)学习考试时间及考核标准

1. 通过智慧树平台学习考核的课程,学习时间为2020416日至57,考试时间为58日至517;成绩构成比例为视频学习40%+单元测试20%+期末考试40%。学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智慧树平台(或知到APP)完成线上学习并参加考试,平台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3。学生在智慧树平台学习和考试过程中如有异常情况,请加QQ1032111293进行咨询。

2. 不能在智慧树平台学习考试的课程,学生须提前联系院(部)负责教师,在525日前通过QQQQ群提交课程读书笔记或毕业论文(设计)、毕业实习报告电子版至负责教师。

四、阅卷及评分

非智慧树平台学习考试的课程,学生须在525日前将电子版资料传至负责教师,各院(部)应在5月底前完成评阅及登分工作。

五、毕业审核及证书发放

本次考试结束后,经教务处审核成绩合格且通过毕业审核的学生名单将于20206月中旬下发至各院(部)。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安全问题,原则上要求往届生9月份到校领取毕业证书。急需用证的学生可于6月底申请由院(部)代办毕业离校手续,毕业证书将通过快递的方式发放给学生。

六、其他事项

由于往届生毕业后考试与日常考试工作的差异性,考试组织难度较大,一旦学生错过考试时间,将没有机会申请毕业。烦请各院(部)高度重视,务必做到责任到人,严格按照通知要求落实该项工作。

 

附件1:2020年往届生毕业后考试名单及课程考核方式.xlsx

附件2:2020年往届生毕业后考试各院(部)负责教师及相关信息.xlsx

附件3:智慧树平台学生学习手册.pdf

 

 

教务处

2020415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