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教育教学

武汉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本科教育为核心,全面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强化内涵注重质量,努力形成以提高质量和优化结构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机制,立足“应用型、重特色、国际化”,培养以职业为导向,具有国际化视野,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专业知识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推行独具特色的“全人发展教育”模式,不仅关注学生智力、知识和能力培养,也强调学生人文修养和心理健康发展,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汉学院目前拥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理学、工学和教育学等8大学科门类,设有40个本科专业,同时开设了会计学、英语2个双学士学位专业。学校紧扣国家发展需求,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积极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不断优化专业结构,大力发展跨学科专业、新兴专业,加强特色优势专业建设,构建以经济学、管理学类专业为主体,工学(信息科技)为重点,法学、文学、艺术学、教育学等多学科专业相协调的学科专业体系,重点打造会计学、金融学、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法学、网络与新媒体、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等品牌和特色专业,建设形成了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结构布局。

武汉学院积极开展教学改革与创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发展、学生学习、学生的学习效果开展教学改革,更加注重学生能力和个性培养,注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实施成果导向教育和行程式评估的课程教学评价模式,强化教学过程中学生学习质量评估,注重学习阶段管理,加强学风学纪建设,施行学业预警制度,严把学生毕业出口关。学校积极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树立“学生中心、产业导向、持续发展”的理念,建立七个子系统,构建“五位一体”,(具有可测量性和自我改进完善的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健全自觉、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内部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并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将质量文化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