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7外语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002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7月12日 11:09点击:

一、基本情况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管理规范,具备完善的语言实验教学、学生自主学习条件,为外语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研究、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应用平台和强有力的硬件支撑。其中,语音实验教室配备E教学系统及蓝鸽语言教学系统,包含基本教学平台、资源库、网络化学习平台、听力教学平台、口语教学平台等,学生可跟随教师在课堂中进行系统科学地学习和练习;翻译实训实验室和同声传译实验室包含口译教学平台、口译训练平台、标准化考试平台、会议系统平台、基础平台和翻译实践平台,传神AI智能翻译教学与创新平台、云端翻译平台,承担了外语专业本科生的口译、口语以及翻译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同时承担毕业实习中的翻译集中实习任务;商务英语实训室包含“亿学”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系统、商务英语函电实训系统和商务英语单证实训系统可提供学生进行商务英语专业课程的自主学习、自主训练、自主考试模拟训练,教师也可借助于该实训室的部分设施进行相关的科研工作;商务情景实验室提供的软硬件设施能够全面模拟贸易经营管理、商务谈判、商务会晤、情景口语对话、商务翻译等的实际操作场景,并有效结合案例教学与实践演练,达到教与学结合的综合实训,帮助学生解决商务实验、实训以及实习,为学生实践和就业提供良好基础。

二、教学条件

外语实验教学中心使用面积1434平方米,拥有不同功能用途的实验室14间,总座位数603座。中心拥有E教学系统及蓝鸽语言教学系统、同声传译训练系统、亿学3D虚拟仿真商务英语实训系统与英语单证系统、传神AI智能翻译教学与创新平台等优良的硬件和软件设备,承接商务英语视听说、英语视听说、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口译、高级商务口译、口译工作坊、翻译理论与实践、翻译技术、同声传译、外贸英文制单、商务英语函电、跨境电商创业指导、商务英语综合实训、翻译实训等近20门实验教学课程,中心为外语语言教学、实验实训和科研工作提供了优良的学习条件。

三、人员组成

实验教学中心建立了一支教风优良、技术精湛、勇于探索和创新的实验室工作团队。实验中心现有专任教师共16人,教授1名,副教授3名,讲师10名,外教2名,有中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比例为100%。中心现有实验室管理人员及中心负责人各1名。

四、主要任务

实验教学中心主要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的外语(英、法、日语等)实验教学、实践教学、网络自主学习以及语言网络测试的任务;同时为学生实验、语言课程设计、机辅翻译、外语竞赛训练、创新创业活动等提供专业设备和实训环境。

五、主要成果

实验教学中心根据教学实践经验,近年来正式出版《实用口译教程》、《跨文化商务沟通》等教材4部。其中,国家级“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