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传媒实验教学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6.1影视摄制实验室(实景部分)(地址:实验1号楼1104)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002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6月30日 15:57点击:

一、基本情况

影视摄制实验室于2018年建成,面积260平方米,座位数50个。影视摄制实验室切合行业发展需要,影视拍摄制作是现在大型传播环境下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摄相机与灯光等设备是影视传媒专业教学的重要配置,同时是丰富教学、促进学生提升专业学习能力的重要条件和基础,实验室拥有的摄影摄像设备与专业条件有力地促进传媒学科发展,有利于培养综合性实践型影视传媒人才。

二、主要仪器设备

实验室配备如下子系统设备:影像制作直播系统设备包括SONY FS7H专业4K电影级摄相机2台、Datavideo HDR-70数字硬盘录相机1台、Datavideo TLM-170GM、17寸液晶监视器1台、ITC-100导播通话系统主站1套、摄相机直流电源供应中心1套、摄相机电源稳压器1套、AD-200音频延时混音器1套及航空箱、机架式调音台等。音频设备与影视灯光系统设备包括索尼UWP-D12无线领夹话筒2套、锐鹰微电影套件1套、力航LED影视灯组40台、力航LH-DMX1024数字调光台1台、灯光电源集成控制柜1套、信号放大器2台以及相应轨道、电源插件等设备。系统集成部分设备包括爱普生投影机及幕布1台、华硕笔记本电脑及音响1台、系统集成及辅材1台。以及化妆间隔断及化妆台相应照场等设备。

三、教学任务及主要功能

影视摄制实验室以培养学生实际动手能力和运作管理为教学总体目标,通过平台的系统化训练,使学生成为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专业人才。

影视摄制实验室主要面向影视摄影与制作、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学生。目前开设约10个实验课程47个实验项目,基本覆盖了影视摄影与制作、新闻学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各门课程,形成了全景图像拍摄与制作、电视摄像与编辑、影视摄影技术、影视照明技巧、增强现实影像技术与应用、影视综合创作、非线性编辑(电视节目编辑)、电视采访、网络视频编辑九个实验平台,构建基础验证性、综合性及设计性三个层次的实验项目体系。

四、实验室图片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