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精心打磨谋金课 专家助力促提升——我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工作坊第二期活动

作者:毛华荣 摄影:文华在线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2年05月27日 21:49点击:

527日,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育工作坊(第二期)在行政楼214会议室如期举办。本次活动由武汉学院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教务处和人民网文华在线教育联合举办,特邀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陈训威、副主任王郢为我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培训项目作二期专业指导,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韦玮、课程负责人及相关团队成员参加活动。

专家点评

本次培育工作坊研讨主要是在第一期培育指导的基础上,各课程负责人针对申报书中的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情况、教学实践情况、课程评价与成效、课程特色与创新、课程建设计划等方面进行重点说明,专家进行一对一的点评指导。王郢着重从教学评价方面对课程提出改进意见,陈训威主要从课程思政的总体设计及内容供给和课程团队进行交流并给予针对性建议,进一步帮助老师们理解申报书的整体框架,理顺教学目标、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等部分的逻辑关系。陈训威表示在第一期培育基础上,各位老师对课程思政的建设要点都有很好的理解和凝练。

专家与部分课程负责人合影

“一对一交流、零距离沟通”的指导方式深受老师们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工作坊活动为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打开了新思路,下一步将在专家的指导意见下,认真完善申报材料,科学定位教学目标,紧密联系思政元素与教学内容,优化改进教学方法,切实提升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