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顺利举办

作者:毛华荣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24日 10:44点击:

1222日,武汉学院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学4302成功落幕。本次大赛由武汉学院教务处主办,邀请了华中师范大学徐敏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李扬副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刘兵副教授担任评委。比赛由教务处副处长谢忠琴主持。

本次大赛组织专家对所参赛教师或团队进行现场评审,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现场说课时间15分钟,答辩3分钟。总成绩由说课和成果报告两部分组成,3分钟答辩过程中,三位评委对参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存在的共性问题,如教学目标描述不准确、课程特色与课程自身结合有待加强、创新成效有待进一步展望、文本材料和汇报应该闭合、另外教学痛点与创新需要进一步匹配等,问题的指出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专家点评拼图

评委向参赛教师提问

 

 

周春月《导演基础》课程

成晓丽《新闻采访与写作》课程

潘宁《嵌入式系统开发》课程

合影1

评委与参赛教师合影

本次大赛现场评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及优秀奖7项,其中一、二等奖获得教师将根据专家提供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成果报告和提升授课能力,并参与学校示范课的培育和后期制作,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下一步,我校将推出系列报道,组织获奖教师分享他们教学创新的经验,打造我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文字:毛华荣,摄影:游巧洋)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