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论文与专著撰写规范专题讲座

作者:王志专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9:11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我校科研工作有效开展,帮助教师高质量地指导本科学位论文,教务处和科研处于12月1日下午在刘炽平报告厅联合举办了论文与专著撰写规范专题讲座。讲座由科研处处长吴斐教授和武汉大学出版社总编室主任郭园园博士主讲,全体专任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教务处常务副处长韦玮主持本次活动。

吴斐教授作专题讲座

吴斐教授结合学校最新修订的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要求,从毕业论文(设计)内容及要求、撰写规范、打印要求、定稿装订和档案整理等五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她强调毕业论文(设计)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独立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的综合训练,指导教师应积极做好指导工作。期间,吴斐教授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有奖互动问答。

郭园园博士作专题讲座

郭园园博士分别从审稿专家和编辑的角度讲述什么样的专著是好专著。她从学术论文和专著的选题、论文的题目、正文部分、参考文献等写作撰写方面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分别作了详细讲解,为我校教师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学术写作规范指导课。

讲座现场互动问答

两位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逻辑严谨、案例丰富。本次讲座让老师们对学术论文写作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论文指导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