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武汉学院与人民网文华在线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6月28日 23:02点击:

6月26日,武汉学院-人民网·文华在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成立仪式暨解行中国课程启动大会于我校马化腾教学楼2103报告厅成功举行。校党委书记陈祖亮、副校长郑祝君、人民网湖北频道总经理荣先明、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唐京出席揭牌仪式。

 

武汉学院-人民网·文华在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会议伊始,陈祖亮致辞,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立德树人的核心在于“育人”,而“育人”的关键在于思想政治教育,在于德育,在于“大思政”。课程思政是高校“大思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重要形式,也是“育人”最有效的形式。武汉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思政工作,积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制定出台课程思政建设方案和具体的改革措施。此次成立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组建“解行中国”系列课程思政师资团队,下一步将集中力量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与发展。

会上,武汉学院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负责人韦玮从“解行中国”课程思政建设思路与目标、“解行中国”课程思政分类分阶段建设、“解行中国”课程思政评价激励机制建设三个方面对武汉学院“解行中国”系列课程的建设思路进行了阐述。

人民网文华在线在信息化教学、课程资源库建设、人民网公开课等方面具有技术及资源整合优势,此次双方合作共建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有助于实现理论研究与实践相融合,共同打造一系列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建设具有武院特色的“解行中国”系列课程,有助于形成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我校“解行中国”课程团队全体成员、省内外40余所高校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