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武汉学院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实践科 发表时间:2020年07月18日 19:36点击:

为扎实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207月17日,教务处处长带队,教务处副处长、教务处实践科、后勤保障处安全保卫中心、信息中心、教室管理中心等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实验室检查组,重点检查我校相关实验室的规章制度落实情况,并实验室仪器设备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

检查组从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落实、管理制度建立和运行、水电安全、消防安全及危险化学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及时指出存在问题,详细记录检查情况,现场反馈整改建议。实验室相关老师向检查组一行就实验室情况进行了汇报。

检查过程中,教务处处长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不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安全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不断加大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确保安全管理落实到底;三是强化全员消防技能培训力度,确保安全培训落实到位。四是要切实提高实验室利用率,做好实验室建设规划充分利用好实验室。一定要吸取其他学校的事故教训,确保实验室绝对安全,杜绝任何事故发生。

通过检查发现,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总体情况良好,相关制度比较完善,责任落实到位。对于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教务处将以书面形式反馈给相关单位,监督、指导有关实验室限期进行整改。

未来,学校各相关单位将不断强化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举一反三、齐抓共管、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努力把“看不到”“想不到”“不知道”的问题纳入视线,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严格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突出重点,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对安全隐患要早发现、早处理,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检查,各个学院之间可以相互借鉴、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促进我校实验室安全整体管理水平得到提升。真正把实验室安全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共同开创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新局面。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