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毕业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实践科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2日 16:54点击: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确保学生顺利按期毕业,学校决定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采用线上答辩,以网络视频答辩的方式进行。这是我校首次全员采用非面试的形式进行毕业答辩。

本届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历时三周时间,于52日启动,到522日结束。为保障本次线上答辩工作的顺利完成,各学院制定了详细的线上答辩方案。答辩前,所有学院严格做好答辩资格审核,提前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软件使用的培训和前期调试并组织部分师生进行了答辩培训会和预演,不断优化线上答辩程序。

答辩期间,全校七个学院共成立79个答辩小组,涉及25个专业,227名老师,2498位学生参加答辩,线上答辩严格遵循线下答辩的程序和质量标准。本次线上视频答辩采用腾讯会议、QQ群等多平台综合协调方式进行,通过在线共享、演示学位论文(设计)PPT和全程视频的方式,学生与答辩老师进行实时交流。在答辩学生陈述完自己的论文(设计)后,答辩老师依次提问和提出修改意见。在答辩过程中,各学院的行政教师和答辩秘书在每个场次提供服务支持,对答辩过程全程录音录像,对关键画面截屏保留,并与答辩记录一并留存,实现整个答辩过程可回溯、可复查,以确保线上答辩质量。指导老师和学生均表示,本次线上答辩过程组织严谨,流程规范,令人终生难忘。

教务处将以此次答辩工作的经验为基础,及时总结,进一步完善线上答辩方案,持续有序推进在线教学、毕业与学位授予等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顺利毕业。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