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6:59点击:

各学院(部):

为充分利用现有实验室资源,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各实验室在完成正常实验教学、科研任务的前提下,应积极面向全校学生设置开放性实验项目供学生选修,实现实验室开放共享。现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放性实验项目申报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申报范围

应开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外的实验项目,鼓励学生进行科技创新实验。

(二)开放范围

开放性实验项目应扩大开放学生覆盖面,满足不同层次、不同专业的学生需求。

(三)开放时间

实验室在优先确保完成既定教学任务,为教师调课留足时间的前提下,设置开放性实验项目,鼓励利用晚上和周末进行开放。

(四)申报要求

1.原则上中级及以上职称的实验教学指导教师可申请开放性实验项目,每学期每位指导教师只能申请1项。

2.每个开放性实验项目学时按偶数计算,原则上不超过16学时,申报教师应根据实验项目的教学要求合理安排学时。

3.开放性实验项目应严格执行考核办法,考核办法中需包含考勤内容,授课教师应加强学生考勤工作。

二、申报流程

(一)教师向所在学院(部)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学院开放性实验项目申报表》(附件1)。

(二)学院(部)应严格审核并推荐符合条件的开放性实验项目,填写《武汉学院实验室开放计划汇总表》(附件2)。

(三)教务处审核通过后的实验项目将开放给学生选课。

三、授课学习时间

开放性实验项目的授课时间为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1~16教学周,申报教师综合考虑实验室和学生的空余时间,并根据教学要求合理设置开放时间。

四、教学管理

开放性实验项目的课堂管理、授课质量等要求与其他课程相同。学生选课后形成教学班,选课学生不足10人的项目不予开课。

五、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部)于122417点前将相关材料(附件12)电子版发送至企业邮箱8122@whxy.edu.cn,纸质版经学院(部)教学副院长(副主任)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送至教务处实践科(行政楼121-1办公室)。

 

联 系 人:谢松

联系方式:812996998054

 

附件1:武汉学院开放性实验项目申报表

附件2:武汉学院实验室开放计划汇总表 

 

教务处

20211214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