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11月30日 18:28点击:

各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风向标,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高学会〔2021〕132号)(附件1)要求,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推动教学创新  培养一流人才

二、参赛对象

学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主讲教师近5年对所参赛的本科课程讲授2轮及以上。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以团队形式报名的,每个团队计为1项,占1个参赛名额。原则上参赛教师只能选择一种形式参加比赛。

三、比赛要求

(一)本次校内选拔赛以现场“说课”形式进行。学院(部)在本单位组织遴选,按照大赛要求推荐2名(个)参赛个人(团队)参加,本学期参与示范课和磨课表现突出的教师建议优先推荐。

(二)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应基于参赛课程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体现教学创新成效。聚焦教学实践的真实“问题”,通过课程内容的重构、教学方法的创新、教学环境的创设、教学评价的改革等,采用教学实验研究的范式解决教学问题,明确教学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包括摘要、正文,字数4000字左右为宜(附件2)。

(三)学校将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教师或团队进行现场评审。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材料,说课时间15分钟,现场答辩3分钟。

(四)总成绩=说课(60%)+成果报告(40%),具体要求参照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评分标准(附件3)。

四、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三等奖若干项。一等奖获得者将被推荐参加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学校将统一安排省赛参赛教师的教学视频录制工作,课堂教学实录时间和要求另行通知。

五、比赛时间安排

请学院(部)于12月15日17点前将《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4,经分管教学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和参赛教师教学创新成果报告交至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117-2办公室)。现场“说课”拟于12月22日在行政楼214培训室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系 人:毛华荣

联系方式:81299699转7043

 

 

 

附件1: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通知

附件2: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模板)

附件3: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分标准

附件4:第二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推荐教师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11月30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