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补充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8:02点击:

各学院(部):

为做好2021年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须按照《武汉学院关于编制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武院政字〔2020〕87号文件,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执行,要充分贯彻“五育并举、国标导向、通专贯通、产教融合、特色彰显、国际视野”六大原则,严格落实学科基础课、专业基础课的设置要求和全过程实践教学体系要求。

二、各学院(部)要认真落实专家论证环节,论证组成员必须为本专业专家,且企业行业专家人数占比不低于40%。

三、加强编制工作的过程管理,学院(部)须形成可查证的详细的支撑材料,保留或补充人才培养方案编制过程中的所有工作痕迹,尤其是所有的手写原始材料,包括研讨会议记录、会议纪要、教学工作会议记录、调研记录、论证会记录等,及时保存、整理、归档、备查。

四、严格按照指导意见执行实践课程的学时学分统计方式,除艺术、体育类专业的术科课和独立设置的实验课是32学时计1学分,其他类型的实践课一律为16学时计1学分;实践教学环节统一按周计算,1周计16学时。

五、替换原《关于做好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通知》(武院教字〔2021〕5号)附件1“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模板)”中附表3《学时学分分布统计表》,替换表格见附件。

 

人:韩辰婧

联系方式:81299725

 

附件:学时学分分布统计表 

 

教务处   

2021419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