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规范课程教案编写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学运行科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5:57点击:

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规范课程教案编写,强化教学管理,保证课堂教学质量,现将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程教案编写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写范围

我校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所有课程和各种教育教学环节(以下简称课程),均应由任课教师(含专职教师、双肩挑教师、兼职教师、外聘教师)按要求规范编写教案。

二、编写要求

(一)教案是以章节和课时为单位编写的教学具体方案,是对课程的教学设计,是对课堂教学的总的导向、规划和组织,是课堂教学的重要依据。

(二)编写教案应以课程教学大纲为依据,在坚持教案基本要求和规范的基础上,根据课程内容和特点、教师个人风格、教案的类型、格式及详略等要求,灵活多样地设计。鼓励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和教学风格,充分发挥个性,编写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教案,创新教案设计。

(三)要保证教案与教学大纲的一致性。教案完成定稿后,若教学大纲未修订且教案编写得当,教师只需根据当学期教学安排作出相应调整,无需重新编写。

三、编写内容

(一)教案首页一般包括:开课单位、课程代码、课程名称、课程类别、授课教师、适用专业及年级等。

(二)教案建议按教学内容的学时分配编写每课次(一般为2学时)的授课教案。每课次授课教案编写的具体内容应包括本次课教学目的和要求、教学重点和难点、教学过程及内容(具体到知识点)、教学方式(手段)、作业、主要参考资料及教学后记等。

(三)教案统一采用WORD录入,A4版面,教案封面统一采用教务处制订的封面。教案正文部分中文采用五号宋体,数字与英文字符采用五号Times New Roman字体。

四、注意事项

(一)课程教案不是教材的拷贝,也不是教师讲授要点的简单罗列,更不是PPT课件、讲义的替代。教师应认真分析教学内容,充分展示自己的教学水平,达到预期的教学目标。

(二)同一门课程的教案应随着教学大纲、授课对象、授课内容的变化适时更新,并保留更新记录。


联 系 人:陈鹏

联系方式:812996998058


附件:武汉学院课程教案(模板).doc


教务处

2021121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