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编写课程教学大纲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研科 发表时间:2020年06月09日 16:19点击:

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武汉学院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原则及管理规定》(武汉学院教字〔201641号,以下简称《编写原则》)的要求,现组织编写课程教学大纲,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写范围

我校2017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中设置的所有课程(含理论、实验、实践课程)。

二、编写要求

(一)课程教学大纲编制格式参照《编写原则》。课程名称、学时须与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名称、学时保持一致,不可使用简称。课程考核方式以人才培养方案为准,成绩评定仅明确行程式评估和终结性考核的百分比。

(二)注意大纲与教材的区别,教学大纲应结合我校人才培养对课程的目标要求,具有稳定性与独立性特点,选用教材应服从教学大纲。

(三)教学方案应与课程教学大纲保持一致,如果与本学期正在执行的教学方案冲突,要根据培养目标和要求,完成课程教学大纲,并对教学方案予以修订。

(四)独立设置的实验课单独编制实验课程教学大纲,未独立设置的实验教学内容在课程教学大纲中与理论内容统一编制。

(五)大纲编写人员原则上应由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对课程涉及领域进行过系统研究的教学业务骨干组成或负责主审。

三、任务分工

(一)各院(部)成立教学大纲编写领导小组,将编写任务分解到各专业教研室,明确编写负责人,按时完成大纲编写,并组织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论证、审核和印制工作。

(二)通识教育课程由相关单位负责编写,由教务处统一审定后印刷成册。通识教育课程教学大纲编写工作任务分工见下表。

序号

课程名称

编写单位

1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通识教育课部

2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通识教育课部

3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通识教育课部

4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通识教育课部

5

大学写作

通识教育课部

6

心理学与生活

通识教育课部

7

大学英语(1-4

外国语学院

8

大学体育(1-4

通识教育课部

9

形式与政策(1-4

通识教育课部

10

计算机应用基础

信息工程学院

11

职业规划

通识教育课部

12

就业指导

通识教育课部

13

军事理论

学生工作处

14

军事训练

学生工作处

15

全人发展教育等体验式活动

学生工作处

(三)各院(部)编写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不含通识教育课程以及军事理论、军事训练、全人发展教育等体验式活动。

(四)教务处负责组织、协调并检查教学大纲的编制工作。

四、其他事项

(一)材料整理要求

各院(部)需按专业汇总课程教学大纲,并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课程开课顺序汇编成册。

各单位汇编的课程教学大纲封面编制年月栏上统一填写“20206月”。具体装订要求及格式参照《编写原则》。

(二)材料报送时间

通识教育课程教学大纲电子版须202091日前报送教务处。

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纸质版和电子版须202098日前报教务处。所有纸质材料上报后不再退还,请各院(部)自行留存归档。

以上所有纸质材料报至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120办公室),电子材料发至邮箱9273@whxy.edu.cn

 

联 系 人:韩辰婧

联系方式:81299725

 

附件1:武汉学院理论课程教学大纲(模板).doc

附件2:武汉学院实验课程教学大纲(独立设置)(模板).doc

附件3:武汉学院实践课程教学大纲(模块)(模板).doc

附件4:武汉学院课程教学大纲(封面及封底模板).doc

 

教务处

2020年6月9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