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学籍异动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0年02月17日 14:00点击:

各学院(部)、各位同学: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整体工作安排,春季学期学生将延期返校。为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籍异动相关工作,保证本学期教学工作的正常秩序,保障学生学业,延期返校期间学生申办学籍异动(复学、休学、参军保留学籍)将临时采取线上受理方式。具体通知如下:

一、线上申办时间

2020年217日起至正式开学返校前,需办理复学、休学或因参军需办理保留学籍等学籍异动手续的学生可在线申请办理。

在此期间暂不办理退学手续,退学手续待正式开学返校后按规定线下办理。

二、线上申办流程

(一)复学、休学手续办理流程

1.本人申请

符合复学、休学申办条件的学生,由本人提出申请,下载并填写复学或休学申请表(见附件12),完善申请表格中的个人基本信息及申请事由,并将电子文件发送给辅导员。

如“考生号”如遗忘可空缺;复学申请表中的“复学班级”可空缺,由所在院(部)的教学秘书负责填写。

2.辅导员核实

辅导员就学生基本信息、异动事项及事由等内容与学生和学生家长进行核实,经核实符合申办条件则将相关申请资料转院(部)教学秘书。

3.院(部)审核

教学秘书复核学生的学籍异动申请材料(申请复学的由教学秘书编班,并完善申请表),报院(部)负责人审定。审定结果由教学秘书以电子文件形式报教务处。

4.审核结果及备案处理

院(部)审核通过后即视为异动申请生效,由院(部)告知学生申办结果。复学学生可在线上教学开课后进行正常的在线学习。教务处将对相关学生的学籍异动情况进行备案,并同时报备给财务资产处等相关部门。

(二)参军保留学籍手续办理流程

1.从学校走兵保留学籍手续的办理,由学生工作处胡鹏老师统一进行办理。

2.从生源地走兵学生申请办理保留学籍手续,需由学生本人填写《武汉学院学生保留学籍申请表》(见附件3),并参照上述第(一)条复学、休学流程进行办理。

三、其他事项

(一)正式开学返校后,学籍异动线上申办成功的学生还须按照复学或休学申请表中规定的审核流程完成纸质表的签字手续,同时提供申请所需的相关纸版证明材料。

(二)学籍异动的其他业务待学校正式开学后办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务处:王丹,18627991930

学工处:胡鹏,18986253219

 

附件1:武汉学院学生复学申请表.doc

附件2:武汉学院学生休学申请表.doc

附件3:武汉学院学生保留学籍申请表.doc

 

教务处

2020年217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