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30日 15:02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教学工作安排,学校决定于本学期第10-12教学周(2019114日至22日)对全校教学工作进行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本学期采取学院(部)自查、教务处抽查的方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领导小组,具体人员如下:

  长:郑祝君

成员由各院(部)、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处及信息中心等单位负责人组成。

二、时间安排

工作准备阶段:第9教学周

单位自查阶段:第10-11教学周

检查总结阶段:第12教学周

三、检查内容

(一)院(部)检查内容

1.常规教学情况

本学期教学计划执行和教学任务落实的总体情况;课堂教学情况;翻转课堂及双语教学课程的运行情况;教学档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方案、教案)的规范性及执行情况;考试命题及课程考核的组织情况等。

2.教学管理与教风学风建设

重点检查提升教学质量的措施和效果;加强教学监控的手段;提升教风学风的方法和举措;围绕学科、专业、课程开展教研教改的活动情况。

3.评教评学活动开展情况

院(部)负责组织学生进行网上评教;安排同行听课、评课;组织学生、教师及督导座谈会,听取学校师生及督导的教学反馈。

4.档案整理情况

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将本单位期中教学检查的工作计划、各项原始材料、座谈会议纪要、工作总结及课程相关资料等归类存档。

(二)行政职能部门检查内容

1.学生工作处

协助各院(部)做好学生上课出勤的检查工作,针对出勤率较低的班级,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或对策。

2.后勤保卫处

全面检查各教室教学基础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报修的设施设备是否及时进行维修;检查各院(部)早晚自习室的使用情况并进行通报;检查教学楼卫生及供水供电情况。

3.信息中心

做好全校教学多媒体设备的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和维修平时已报修或院(部)反馈有问题的多媒体设备,保障正常教学。

四、自查要求

(一)各单位需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应由单位负责人牵头,成立自查工作小组,制订详细的自查工作计划,设计教学检查需要的各项表格,并逐一落实。请各单位于114日前将自查工作计划(含自查小组名单)报教务处教学运行科。学校将对照自查计划检查各单位工作布置和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二)按照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各单位需于1115前完成自查工作,实事求是反映教学基本情况。

(三)检查期间,各单位需认真听取校、院督导员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两级督导员的监督和指导作用。

(四)各单位应重视教学意见与建议的收集、处理和反馈。通过学生、教师座谈会及信息员、校院两级督导收集教学信息,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重点研究,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并将处理结果报送教务处。

(五)各单位须于1122日前将本次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总结、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反馈表或汇总表(见附件)纸质版(经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行政楼121办公室),电子版发至企业邮箱8592@whxy.edu.cn

五、检查与评估

教务处、质量监测与评价中心将于第12教学周对各单位期中教学自查情况进行检查,并通报检查结果。

 

联 系 人:陈鹏

联系方式:81299699转8058

 

附件1: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反馈表(行政部门提交教务处).xls

附件2: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情况汇总表(院(部)提交教务处).xls

 

教务处   

2019年1030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