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3日 14:23点击:

全校各单位:

根据《武汉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及其管理办法》(武汉学院政字〔2017158号)的要求,为深化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改革,推动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加快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和本科教育水平,学校现开展2019年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课程负责人为我校在职在岗教师,申报课程为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课程负责人须具备良好的师德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教学团队结构合理,除主讲教师外,还需配备必要的助理教师和现代教育技术人员,能长期在线服务课程建设,承担课程内容更新、在线辅导、答疑等;课程内容适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有一定的建设基础。

(二)鼓励教学名师积极参与项目建设;鼓励现有校级精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等资源积累较丰富的优质课程积极申报;鼓励广受学生欢迎、量大面广的通识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积极申报;鼓励教学方法灵活创新、学生学习体验和学评教好的课程申报。

(三)鼓励跨校、跨专业协同合作共同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或课程群。

(四)课程负责人近两学年的课堂教学综合评价原则上须在本单位前50%

二、立项数量及资助额度

本次学校拟立项建设10门在线开放课程。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立项建设在线开放课程给予经费资助和专业技术支持。

三、申报及评审程序

各院(部)制定本单位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规划,组织和指导教师组建团队申报。申报教师或教学团队填写《武汉学院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见附件1),院(部)统一汇总并填写《武汉学院校级在线开放课程汇总表》(见附件2)。各院(部)请于20191115日前将纸质版材料(经单位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119办公室),电子版材料发至企业邮箱9273@whxy.edu.cn

学校将组织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评审会,择优选拔申报课程进行立项。

四、建设要求

立项建设课程须在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上线运行并应用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学校将定期检查课程建设进度,于12个月建设期满后进行验收。若验收不合格,课程负责人需提交延期申请或撤销立项申请,经学校审批通过后延期建设或撤销立项。

 

联 系 人:韩辰婧

联系方式:81299699转8052

 

附件1:武汉学院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书.doc

附件2:武汉学院校级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doc

教务处   

2019年1023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